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文化体育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文化体育


“小喇叭”大作用 防疫+普法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2-05-24 10:47  来源: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5月12日,区司法局紧密结合本区疫情防控实际,重点宣传《民法典》《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内容。

  在区政府门前搭建的临时宣传展台上,采用“小喇叭+无接触自取宣传册”的形式进行。“不遵守疫情防控措施,给他人造成人身、财产损失的,是否需要承担民事责任?根据《民法典》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责任……”。“小喇叭”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联系生活中的案例,录制普法音频,在宣传展台上循环播放,既可减少群众聚集,也能达到宣传引导的效果。“无接触自取宣传册”由群众自己到展台上领取《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民法典宣传折页及宣传袋,零接触普法宣传,让防疫和普法并行。

  喇叭虽小,但在防疫和普法宣传上起了大作用,引导群众时刻保持疫情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此次活动共自取宣传产品6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