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教育领域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领域


长春市双阳区教育局开展应急值守夜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09:06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教育局校园安全工作调度会精神和近期各级、各部门对校园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强化学校应急值守,深化校园安全监管,扎实推进校园安全防范工作。2022年10月15日晚,教育局主管安全工作的领导亲自带队,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夜查暗访专项行动。

  此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四不: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两直: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共出动2个检查组,5名检查人员,随机检查学校(幼儿园)20所。本次行动重点针对学校安全保卫、落实值班值宿情况和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秩序等方面进行夜查。从检查的情况看,多数学校能够按照学校安全工作各项要求,认真落实应急值守工作,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均在岗在位。

  检查组针对学校安全工作进一步督促各单位切实强化应急值守管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扎实落实校园安全各项规定,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履职尽责,加强日常巡视,做好安全防范,时刻绷紧安全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