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环境保护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环境保护


全面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10-21 16:25  来源:区生态环境分局
【字体: 打印
 

  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双阳区分局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扎实做好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一、持续开展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整治。

  饮水安全问题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在饮用水水源保护上,双阳区分局坚持常态化监管,实行水质监测与环境保护共同推进的原则,在确保水质达标的情况下,对水源地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治理。重点对奢岭街道“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周边养殖业进行了全面治理,使饮用水源得到全面保护。奢岭街道“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取水井有4口,均建设了隔离防护措施,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农村集中式地下水生活饮用水取水井44口,均建设有独立泵房,水源地周围设置了护栏。

  二、持续开展入河(湖、库)排污口规范化整治。

  在排查、监测、溯源的基础上,逐一明确入河排污口整治要求,分类推进入河排污口规范化整治,有效控制入河污染物,推动河流水质改善。努力实现双阳区“水环境清洁、水资源永续、水生态健康”的良好局面。共排查出需要整治的排污口71个,均设立标识牌。下一步,双阳区分局将进一步强化入河排污口综合整治,规范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建立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机制,明确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不断提高监督管理能力和水平,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积极做好河流生态保护工作,保证域内水质稳定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