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督查审计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


省厅刘化文厅长到双阳调研“个转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2 09:19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字体: 打印
 

  4月12日下午,省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化文一行到双阳调研“个转企”等工作开展情况,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宋驰,副局长于艇,双阳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光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一行人首先来到2018年已转企的长春市君卉君子兰种植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花卉、苗木、瓜果、蔬菜、中药材种植及销售。转企前,有温室大棚3栋,面积2000多平方米,雇工3人;转企后,增加投资100万元,新建大棚3栋,雇工8人,温室大棚面积达到4000多平方米。该企业负责人表示,转企后,企业经营规模扩大了,信誉度增加了,市场合作的空间也更广阔了。刘化文看到企业的发展变化后,很欣喜。并与企业负责人现场交流转企之后企业发展的优势。表示,国家通过“个转企”政策,就是让有意愿、有实力的个体户,充分享受国家政策红利,在更高的平台参与竞争,提升企业发展硬实力。

  随后,来到有转企意愿的个体工商户——双龙电器行。刘化文向企业负责人了解当前经营规模、销售情况及存在困难,并询问当前转企存在的最大问题,相关人员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纳税”、“员工社保投入”等问题进行了答复。

  在座谈环节,就当前“个转企”工作,省厅、市局相关领导分别就本领域开展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就如何深入推进“个转企”工作,要求,一要尊重客观规律,开展一切工作都要以尊重客观规律和经济规律为前提,深入研究上级政策精神,唤醒个体工商户发展自觉性,切实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引导作用;二要发挥导向作用,在尊重客观规律和经济规律的基础上,各部门要正确要认识“个转企”发展目标现实作用,作为发展预期,成为推进工作动力;三要挖掘内生动力,“个转企”要的不是数据,要的是质量,基层市场监管部门要把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让市场主体充分认识到“个转企”对企业发展的好处,由“要我转”变成“我要转”。

  近几年,双阳分局紧紧围绕“稳推进、造舆论、增库存、重支持、强服务、定回访、抓典型”等方面,扎实推进“个转企”工作。截至目前,已培育76户,完成年度培育目标85%。下一步,分局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具备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优化市场主体个企比例结构,助推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省厅办公室、综合规划处、登记注册处处,市局民营经济发展促进处等相关领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