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府购买公共服务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 政府购买公共服务


双阳区政务服务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9-09-24 16:10  来源:
【字体: 打印
 

  2019年,随着政务服务改革工作的顺利开展,全区政务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提升,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一网、一门、一次”政务服务模式已经建成。截至目前,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入网审批事项共714件,其中“只跑一次”事项共702件,占全部入网事项98.92%。

  一、“一门式,一张网”综合服务改革方面

  一是并联审批全面开展,发改、林业、市容、交通、消防等审批部门现已通过并联审批专网进行事项审批,建立了由综窗收件派送,各部门同步开展审批的事项办理新模式。二是实施了印章统一打印,一窗出证的办理模式,目前已授权事项均可在政务中心出证窗口开展制证出证业务。三是政策宣传进一步加强,利用易拉宝、宣传海报、宣传手册等媒介,宣传政务服务新政策,政策影响力进一步加深。四是落实了“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工作。自1月份起,工业项目行政审批全流程67天内办结。五是严格落实了已决定取消的证明事项清单。坚决杜绝因证明事项取消或变更办理方式而随意拖延办事时限。

  二、“只跑一次”改革方面

  “只跑一次”服务改革工作是在“一门式,一张网”综合服务改革的基础上,经过不断探索和研究制定的改革工作,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只跑一次”改革事项占比逐渐增多,服务内容进一步全面,办事渠道进一步拓宽,“一窗、一网、一站”式服务模式基本实现。一是压缩了企业开办时间,利用“N证联办”业务系统和“E窗通”工商审批系统,对企业开办进行了梳理,将原有的2-3个工作日办结压缩至90分钟办结。二是在政务中心设立了税务窗口和第三方税盘公司窗口,开辟了税票仓库1处,企业申请相关业务时,无需再到其他地方办理相关业务。三是“并联审批”顺利开展,利用“并联审批”专用系统,安排专人对系统内办件进行了下派,同时对相应审批部门进行了电话通知,确保审批件下放到位,审批及时高效。四是拓宽了办事渠道,为了进一步方便办事群众,拓宽办事渠道,减少等待时间,对入网事项进一步梳理,线上、线下审批事项同步开展,办事群众和企业可在网上办事大厅或手机APP进行进行预审和申报等工作,同时我们也利用手机APP开展了网上预约叫号业务和办事内容查询等工作,为办事群众前期准备工作提供了多种渠道。

  三、制度建设方面

  结合原有相关政策和现行政务服务改革工作要求,区政务服务中心对现有考核办法进行了重新制定和梳理,先后出台了《2019年政务服务水平乡镇(街道)、审批部门绩效考评办法(暂行)》《长春市双阳区政务服务中心规范化管理考评细则(暂行)》,对审批部门、审批人员、综合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全面规范,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顺利开展,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