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双阳区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暖 惠企发展添动能
发布时间:2023-03-01 15:48  来源:区政数局
【字体: 打印
 

  今年是全国税务系统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十年,长春市双阳区税务局多措并举,认真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6个方面便民办税缴费举措,持续优化涉税服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聚焦便利化、精细化、人性化服务,全力营造高效便捷的税收营商环境。

  精细服务,优化办税缴费体验

  “非接触式办税极大方便了我们纳税人,我们作为财务公司,申报的企业非常多,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我们就不用排队等待了,大大节约了时间。现在还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签订三方协议,省去了我们在银行和税务局之间往返奔波。” 长春诚泰会计服务有限公司经理曹伟说。

  该局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持续推动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全力打造“网上为主、自助为辅、实体托底”的新型办税缴费服务模式。企业涉税事项“网上办”,个人社保缴费“掌上办”,发票领用“自助办”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认可。同时,该局积极开展部分涉税事项前置办理改革试点工作,在办税服务厅建设成立集违法登记、行政处罚、退税审核、行政审批等四大功能为一身的前置业务办公区,从根本上解决了税务所外设以来纳税人办税“反复跑、多头找”的问题,压缩了简易处罚、一般处罚业务办理时长,为纳税人打造了低成本、更便捷、可信赖的税收营商环境。

  精准推送,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在持续提升办税缴费服务质效的同时,该局不断加大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力度,持续推进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根据企业不同需求,分类梳理现行税收优惠政策,实现政策宣传辅导“精准滴灌”,避免“大水漫灌”式宣传影响企业对税收政策的运用及理解,为助力企业蓬勃发展注入“活水”。“我们是高新技术企业,在四季度购置了新的生产设备,按照税务部门提供的政策指引,我们将减免约200多万元,缓解了原料采购、研发投入压力,为企业创新发展增添了新动力。”国药一心制药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邰女士高兴的说。

  精心辅导,化解纳税人“急难愁盼”

  该局聚焦企业需求,一方面通过长春税务征纳沟通平台、微信群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线上政策宣传,另一方面通过电话答疑、上门走访、视频咨询、屏幕共享等方式,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专属辅导,有针对性的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涉税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因受疫情影响,我们企业经营出现亏损,资金周转困难,无法在支付员工工资后缴纳税款。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积极与我们沟通,对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确保在情况属实、手续完备的条件下,指导我们申请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共计400万余元,缓解了资金压力,实打实的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中金华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常女士对税务部门的帮助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