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 工作动态


双阳区知识产权领域营商环境再次提升
发布时间:2021-12-14 13:08  来源:区市场监管分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吉林省知识产权局发布“吉林十大地理标志名单的公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联系指导名录的公示”,“双阳梅花鹿”接连入围。尤其在“重点指导名录”中,全国共160件入选,吉林省4件,“双阳梅花鹿”作为长春地区唯一地理标志商标成功入选。

“双阳梅花鹿”连获殊荣,对开展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地方地理标志运用水平,增强地理标志品牌价值,打造地理标志特色经济,地区营商环境都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年初以来,在省厅、市局的指导下,双阳市场监管分局积极组织“双阳梅花鹿”开展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申报、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重点项目申报工作。在两项工作的推进过程中,双阳市场监管分局主动协调双阳区畜牧局和鹿业协会,动员鹿业企业积极参与,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并提供工作基础、项目介绍、工作任务、进度安排、工作成果、主要做法、保障措施等证明资料。期间,着力加强宣传推介力度,组织鹿业企业参加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的第二十八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进一步提升“双阳梅花鹿”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近年来,双阳市场监管分局不断强化“双阳梅花鹿”地理标志商标品牌创建工作。从2008年申请注册“双阳梅花鹿”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到2013年,不断扩大地理标志商标注册范围,由原来的第31类,扩大到第5类和第29类,商标注册使用范围涵盖了活体鹿、鹿茸、鹿肉等30种初级鹿产品。2014年以来,指导鹿业协会申请神鹿川、神鹿峰、鹿乡之旅等21件普通商标,范围扩大到旅游、地产、电商等领域。2012年起,“双阳梅花鹿”获得“最具影响力和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金奖”等多项荣誉。目前,品牌价值超过50亿元。

下一步,双阳市场监管分局将借助入围名录的有利契机,进一步加强双阳梅花鹿地理标志的运用和保护,扩大品牌影响力和附加值,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商标领域营商环境优化,加快推进双阳梅花鹿申报驰名商标工作,促进“双阳梅花鹿”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