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招商要闻

首页 > 走进双阳 > 投资双阳 > 招商要闻


双阳区:实施“三式”法律服务打造更优法治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7-27 07:51  来源:区软环境办公室
【字体: 打印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近来,双阳区创新法律服务机制,发挥法律职能作用,重点推行“三式”法律服务模式,提升市场“法治温度”,打造更加公平公正的法治营商环境。 

  “组团式”上门服务。整合区域内法院、律师所、公证处、基层司法机构等法律资源,组建了重大工程、重大项目法律服务专家组,深入企业开展“组团式”上门服务,通过“一对一”的深入交流,征求企业对法治环境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依法管理情况,帮助企业查找管理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防范化解生产经营风险。“菜单式”贴心服务。以企业需求为立足点,编制“法律服务菜单”,开设法律咨询、劳动用工、合规审查、纠纷调处、法律培训等4类20余个服务项目。通过企业点单,法律专家团买单方式,帮助企业解决了发展中遇到的发展难点堵点问题。截至目前,已成功调解了130多万元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进驻式”靠前服务。为支持全区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发展,在重点民营企业设立长春地区首家“驻企法律援助服务工作室”,为他们提供“面对面”法律指导,通过法律服务关口前移,有效延伸法律服务职能,更加高效地解决企业面临的法律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截至目前,驻企工作室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200余人次,解决了18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