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访谈宣教

首页 > 互动交流 > 访谈宣教


科学佩戴口罩可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发布时间:2022-11-24 15:51  来源:双阳“融媒”APP
【字体: 打印
 

  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千万条,口罩第一条。戴口罩对控制病毒传播、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是非常重要手段,在预防奥密克戎变异株流行中发挥着很好的作用。

  口罩不仅可以防止感染者喷射飞沫,降低飞沫量和喷射速度,有效阻断传播链条,降低病毒传播风险,还可以阻挡含病毒的飞沫核,防止佩戴者吸入。

  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防控措施仍要坚持,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通风、不聚集等防护措施。专家建议:在空气流通不好的地方,比如封闭的交通工具飞机、高铁、地铁、公交车等,封闭的公共场所如乘坐电梯这样通风条件不太好的地方,要戴口罩。到医院就诊或者陪同亲友看病,在医院环境 中一定要戴口罩。此外,在公共服务窗口中,像超市的收银、银行的柜台这些地方要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