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双阳区召开区委常委议军会议暨举行领导干部过军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1 10:13  来源:区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7月29—30日,双阳区召开区委常委议军会议暨举行领导干部过军事日活动。

  在磐石莲花山党史教育基地,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曲春雨主持召开区委常委议军会议。

  会上,区人武部政委姜烈强汇报了2022年度议军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和下半年武装工作需要重点关注落实的工作。

  曲春雨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双阳区武装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武装战线上的人武干部、专武干部和广大民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敬意。

  就做好下半年党管武装工作,曲春雨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要在认识上提升站位,真正把强军思想领会到位、融入工作、落到实处。要在形势上持续关注,自觉维护国家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要在意识上强化担当,在管好武装上下功夫、在建强武装上谋发展、在用好武装上求成效,与地方党委政府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推动武装工作创新开展。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质效。要树牢备战打仗导向,立起一切向战为战的投向力量,全面夯实练兵备战基础。要围绕落实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加大新域新质作战力量建设,加强应急应战能力,进一步提升科学作战水平。要坚持在用兵中练兵强兵,全面提升民兵组织动员力、支援保障力、快速反应力。要提升征兵工作质效,加强对征兵政策规定的系统学习领悟,紧盯大学生群体这个重点,用足、用好、用活各项政策。要抓好兵员征集宣传全覆盖,大力营造浓厚的征兵参军氛围。要跟进改革强军步伐,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亲自挂帅,把基层武装规范化建设摆到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四个秩序”标准要求,真正推动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强化武装队伍建设,真正储备高素质国防后备力量。要培养遴选“懂武、专武、精武、兴武”的“明白人”和“实干家”。要定期进行思想教育、业务培训、军事训练,不断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要深化军民融合,全力推动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全区上下要发扬优良传统,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双阳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之路。要把传统弘扬好,抓好转业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工作。要把纽带维系好,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持续发挥军地桥梁纽带作用,找准武装工作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实现部队建设与地方发展同频共振、互促互进。要把合力凝聚好,按照平时战时一体、经济军事兼顾的原则,深入开展双拥共建工作,持续推进军民深度融合。

  在开展的领导干部过军事日活动中,大家参观了位于磐石市的红石砬子抗日根据地东北抗联遗址,感受东北抗联战士艰苦的生活和战斗环境。

  在磐石抗日斗争纪念馆,由曲春雨领诵,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对纪念馆进行了参观。

  大家还参观了莲花山官马新农村试点建设及官马抗联战斗地等莲花山红色景区。

  活动中,区领导还慰问了驻区部队。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立新、区长张明、区政协主席史延文等副区级以上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