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张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27 08:40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7月26日,区长张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3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就做好此项工作,张明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区食安办要组织落实好“三清单一承诺”制度,推动包保干部开展督导工作,要将监管责任落实到人。各相关部门、各属地要履行好监管职责,同时加强协调配合,根据工作需要可开展联合执法。要强化日常监管,要关注重点领域,特别是校园、农村集市、农贸市场、超市、餐饮行业等,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山寨”食品、“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对于网络订餐、网红饭店和消费者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问题,要加强监管和整改。要强化应急处置。要提高风险意识,健全食品安全隐患排查、风险会商、预警提示、信息互通、应急处置机制。一旦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及时报告;全面加强舆情管控,及时主动发布权威信息,坚决打击造谣传谣行为。

  会议听取了双阳区农民增收情况汇报。就做好此项工作,张明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各乡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以促进农民增收为引领,深入落实主体责任,拓宽增收渠道,深挖增收潜力,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增收。要确保高效落实,各部门政策落实上要向农民倾斜,加大对农民增收的扶持力度。各乡镇(街)落实一对一包保责任,建立台账,有针对性地做好摸底工作。要强化跟踪问效。会后,农业农村局要牵头组织成立区级督导组,督导农民增收措施的落实情况和农民收入台账建立情况。

  会议听取了双阳区黑土地保护利用工作汇报。就做好此项工作,张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黑土地保护摆上突出位置。要压实责任担当,切实把黑土地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农业农村、自然资源、水利、畜牧、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做好农田建设、耕地保护、灌区建设、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源头污染防控等各项工作。各乡镇(街)要加强对黑土地保护示范主体的技术支持,并配合部门开展好属地有关工作。要强化组织推动,切实把黑土地保护工作任务完成。一方面要形成工作合力,另一方面要加强资金保障。

  会议还听取了其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前领学了《长春市城乡社区治理促进条例》。

  区领导尹中峰、贾秀丽、刘锐、邵魁波、邵向阳、王晶、李大鹏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