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双阳区召开招生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4 08:33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5月23日,双阳区召开招生委员会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做好2023年全区招生考试工作。

  副区长王晶在会上指出,当前,考试已经进入临战状态,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站位大局,准确把握招生考试工作形势要求,用足用好以往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更有力的措施、更严格的落实,更高的标准抓好中高考各项工作。要周密部署,细化措施,牢牢抓住招生考试工作关键环节。要以最严厉的手段,打击考试作弊。把防范手机作弊作为今年高考安全的重中之重,要加强入场安全检查、考场信号屏蔽管理、考务环节监管。进一步完善考前严查、考中严打、考后严惩措施。要以最严格的标准,确保试卷安全。严格落实试题试卷安全保密制度,细化运送、保管、分发、施考、回收等关键环节、关键人员的管理措施,保证试题试卷绝对安全。要以最负责的态度,做好职责分工。教育部门要牵头抓总,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要以最严谨的程序,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坚持逐级报告制度。要以最深入的教育,引导考风考纪。通过多种形式,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组织所有考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加大违规行为处罚力度。要以最优化的服务,营造考试环境。要进一步优化考试服务,有效缓解考生和家长焦虑情绪。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加强考生心理疏导,优化考试服务保障,加强舆情监测处置。

  王晶强调,要加强组织,落实责任,切实形成招生考试工作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抓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层层压实责任。考试期间,各部门务必精力集中,工作紧上加紧,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要强化责任重落实,每一级、每一层面、每一个人都必须履行好自身职责。要密切联动促落实,各成员单位要把“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机制落实到位,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共同为2023年高考、中考保驾护航。要监督追责保落实,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招生考试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要坚持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坚决纠正,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

  会议通报了全区高考、中考工作准备情况以及下步工作安排;

  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委保密办(区国家保密局)、区工信局、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局六部门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