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区政府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17 16:56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8月17日,区政府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召开,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真抓实干,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区长马国成在会上指出,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各乡镇(街)、各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实现了两手抓、两不误、双胜利。GDP、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产值、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增幅在县域组名列前茅,为决战决胜下半年、实现“县域领跑”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主要特点是:重点工作亮点纷呈、机制体制得到创新、政策机遇不断涌现、干事氛围日益浓厚。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马国成强调,要突出重点,集中攻坚,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下半年要按照区委全会要求,坚持“县域领跑、全市争先”目标不动摇,审时度势,抢抓机遇,围绕“六稳”目标,强化“六保”举措,推动事关全区发展的重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要常态抓好疫情防控。全区上下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杜绝麻痹大意、松懈厌战,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完善常态化体制机制、继续加大疫情防控力度、继续强化监督检查和应急准备。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役。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总攻战,跑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公里”。要全面深入开展“回头看”、突出重点人群和重点领域、完善长效脱贫机制。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强化项目谋划、强化招商引资、强化项目推进、强化平台打造。要全速推进产业发展。继续推进工业服务业双拉动,一方面要巩固工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另一方面要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要切实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着重抓结构调整、抓园区建设、抓重点改革、抓人居环境。要加大生态保护和治理力度。狠抓反馈问题整改,巩固水污染防治成果,强化畜禽养殖粪污治理,加强大气污染防治。要同步推进城市建管,加快项目的征收和建设,全面改善百姓住房条件,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效能。要持续改善民生状况,全力保障就业创业,加快推进公共事业发展,继续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马国成强调,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形成推进事业的强大合力,为实现全年目标提供坚强保障。要切实解放思想、加快工作节奏、全力向上争取。要坚守廉政底线,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抓好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监督管理,坚决惩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要主动接受区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主动自觉地接受区政协的民主监督、以及人民群众和社会的监督。 

  区领导王天行、贾秀丽、朱君宝、赵师骐、于保全、汤大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