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唐铁生专题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9 15:57  来源:区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3月29日,区委书记唐铁生在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区住建局和区教育局,专题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在区住建局会议室,唐铁生在听取区住建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说:区住建局能够按照区里总体安排部署,真正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重要位置,做到了组织领导有力、工作部署迅速、基础工作扎实,特别是在线索摸排上有成效,为推进住建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就如何开展好下步工作,唐铁生强调: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高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来抓,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要求,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出成效。线索摸排要进一步精准。要结合住建系统工作实际,聚焦影响工程项目推进、非法“围标串标”、恶意欠薪等重点方面,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及征地拆迁有关问题,要加强与政法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配合,重拳出击、从严整治,坚决铲除住建领域的黑恶势力。深挖力度要进一步加大。要结合全区“扫黑除恶治八乱”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项目建设、城区建设、征地拆迁等领域乱象,真正通过扫黑除恶铲除阻碍城市建设工作的毒瘤。宣传氛围要进一步营造。要结合住建系统工作点多、线长、面广的工作特点,把宣传发动贯穿到扫黑除恶工作始终。工作保障要进一步强化。要健全机制,加快建立完善符合住建系统工作实际的线索排查、信息报送、宣传发动等工作制度,推动专项斗争规范化、制度化开展。要健全台账,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确保台账资料齐全、规范。 

  在区教育局,唐铁生听取了区教育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与部分学校校长座谈,了解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听取汇报和座谈,唐铁生对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工作表示满意,认为区教育局能够按照区里总体安排部署,真正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教育系统落地见效。

  就如何开展好下步工作,唐铁生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首要任务来抓,全面建立从机关到学校、从校内到校外的扫黑除恶防护网,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教育系统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工作研究、推动力度,确保工作传导迅速、落实有力。线索摸排要再精准。要结合教育系统工作实际,对侵占学校公用财产、扰乱学校管理和教学秩序、侵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敲诈勒索学生、校园欺凌、阻挠学校建设以及体罚、虐待学生等违法行为要从严从重打击。宣传发动要再强化。要进一步突出宣传实效性,充分利用展板、标语、电子显示屏等媒介,以及主题班会、法制课堂等强化学生教育,真正让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扎根学生心里。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动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