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区司法局︰聚力志愿行 春暖万家心
发布时间:2024-04-12 15:18  来源:双阳融媒
【字体: 打印
 

  4月11日,长春市双阳区司法局走进华泰社区开展“部门进社区强服务”志愿活动,设置展台,为社区居民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双阳区司法局普法志愿者为居民发放了《民法典》《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宣传手册,并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宣传期间,一位大姐满面愁容地拉住了志愿者,经过一番交谈后,志愿者了解到,她是因物业费问题与物业产生了纠纷,由于不了解相关法律规定,不知道自己该如何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志愿者耐心安抚大姐情绪,为她讲解了有关物业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并为她梳理了纠纷中的一些关键问题。自己的难事有了解决的办法,大姐愁容退却,满意地离开了。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品200余份,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2人次。在今后的活动中,双阳区司法局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法律服务的“精准度”,推动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