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双阳区:农旅“融”出好风景
发布时间:2024-04-09 08:13  来源:双阳融媒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长春市双阳区以“做优全域旅游”为核心,立足农业农村资源优势,深化旅游跨界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旅游,充分发挥农旅融合发展的乘数效应,把农村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产业优势。

  奢岭草莓甘甜可口、芳香馥郁,有红颜、幸香等20多个品种,是长春市周边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草莓基地。眼下随着春季的到来,奢岭草莓也进入了采摘季。在奢爱农业草莓温室大棚内清香、甜美的气息沁人心脾。多年来,奢爱农业依托奢岭草莓的区位、生态和产业优势,以“莓”为“媒”,打造采摘+研学+种苗繁育的特色乡村旅游精品。

  同样在奢岭街道,国汇农业的大樱桃也进入果实成熟期,这里以樱桃种植为主,种植面积超过210亩,还兼种葡萄、蓝莓、蔬菜等,为游客带来多样化的采摘体验。

  采摘体验打开了乡村旅游“流量密码”,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新动能。而每年都会如期举办的各种节庆活动,更是借农业资源发展特色产业,让旅游的“软实力”变成真金白银。目前,奢岭街道草莓种植面积35万平方米,种苗繁育面积达85万平方米,不仅形成了产业气候,更与温泉相得益彰,带动了农业、康养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成为引领全区果蔬产业发展、丰富双阳旅游产品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双阳区秉持融合发展理念,立足打造全域旅游,整合双阳农旅资源,以“乡村微度假”为发展主线,突出“田园农味”“乡野风味”,全力做好“农旅+”“乡村+”文章,推出了北部休闲康养、南部生态观光、西部特色体验、东部农耕研学四条旅游线,满足游客日益多元化、特色化、精致化的旅游需求,丰富了乡村旅游的内涵特点和农旅新型业态,推动了农旅深度整合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企业4家、吉林省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20家、乡村旅游经营单位160多家、从业人员近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