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2024年全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04 08:00  来源:双阳融媒
【字体: 打印
 

  4月2日,2024年全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医保基金安全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医疗保障制度可持续健康发展,要深刻认识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全面加强打击欺诈骗保势头,切实筑牢基金安全防线。要加大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日常检查工作力度,做好常态化专项检查。要开展疑点数据专项检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要健全机制加大违规案例曝光力度,全面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自觉维护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要创新监管方式,将监管端口前移,变事后处理为事前、事中监管,同时发挥基金监管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协同推进医保基金监管。要加大违规问题的处理力度,做好国家和省局组织的飞行检查以及市局组织的交叉互检行动。要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基金监管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加大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检查力度,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要巩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建设,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宣传培训,定点医疗机构要加强自律并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工作。

  会议传达了2024年省市医保工作会议精神及2023年飞行检查工作情况。

  支付宝工作人员为参会人员就电子医保凭证使用流程作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