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双阳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2 10:16  来源:双阳融媒
【字体: 打印
 

  3月20 日,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雷在讲话时指出,2023年,全区政法机关深入贯彻中政委和省市委政法委的决策部署,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担当实干,为纵深推进“三力双阳”建设创造了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具体体现在:认真履行首要职责任务,全力维护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着力服务保障中心大局,有力提升了助推发展能力水平;抓实平安建设工作措施,不断增强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面加快建设法治双阳,强力推进了依法治区纵深发展;努力建设过硬的政法队伍,有效提升了政法整体形象。

  徐雷强调,要在充分肯定成绩中不断坚定做好政法工作的决心和信心,要在科学研判形势中牢牢把握政法工作面临的风险与挑战,要在聚焦重点任务中全力推动政法工作取得新成绩新业绩。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绝对忠诚根基。坚决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绝对忠诚。要强化维稳安保,坚决维护大局稳定。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到位,持续推动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攻坚,持续推动公共安全隐患整治,持续推动网络安全综合治理。要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护航经济发展。要强化社会治理,提升平安双阳水平。加强社会治安严管严控,加强违法犯罪未成年人教育矫治,加强流动人口与出租房屋服务管理,加强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加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加强社会治理信息化建设。要强化依法治区,持续优化法治环境。做好法治培训,做实法治宣传,做优法治服务。要强化过硬队伍,锻造双阳政法铁军。坚持政治建警,锻造忠诚铁军。坚持从严治警,锻造干净铁军。坚持能力强警,锻造担当铁军。要强化自身建设,增强政法工作效能。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发挥好督办落实作用。

  副区长刘岱峰主持会议。

  区法院院长石泉传达了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区检察院检察长崔勇刚传达了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