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双阳区太平镇:启用森林防火定位系统 让森林防火更智慧
发布时间:2023-03-22 08:23  来源:双阳“融媒”APP
【字体: 打印
 

  长春市双阳区太平镇林地面积17200余公顷,为适应当前森林防火工作新形势,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3月初,双阳区太平镇就举办了护林员森林防火GPS定位终端巡护系统知识培训,并为全镇2名指挥员和25名护林员统一配发了移动终端通讯设备。

  目前,太平镇森林防火定位系统已正式启用。“移动终端”的投入使用能够使村级护林员对日常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上级进行沟通,在发生火情时,灭火指挥人员也可通过护林员定位系统,了解着火点具体位置,更加精准地调度人员、调配物资和规划路线,做到“高效、精准、安全”扑救,实现了森林防火工作智能化、信息化、实时化的监测监控,同时,也实现了对护林员的实时监督,方便了对护林员的日常管理,也可为护林员的安全再添一重保障。使双阳区的森林防火信息化水平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