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奢岭街道:深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0 08:22  来源:双阳“融媒”APP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双阳区奢岭街道开展以“谨慎投资,严防非法集资陷阱”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进一步优化全街金融环境,加强非法集资源头治理,提高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形式向群众讲解了非法集资的主要形式、危害和怎样有效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面向老年人群体重点讲解养老领域诈骗和不法分子惯用手段、伎俩,提醒他们擦亮双眼,远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谨防落入各类投资理财高利诱惑陷阱。同时还广泛发动各村、社区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微信群、张贴海报、悬挂条幅等形式,为广大居民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增强居民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册,张贴宣传海报3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1人次。通过开展集中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树立了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正确理念,切实引导我街广大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