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双阳区税务局: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营造高效便捷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2-10 10:39  来源:双阳“融媒”APP
【字体: 打印
 

  2023年是全国税务系统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十年,双阳区税务局多措并举,认真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今年第一批6个方面17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持续优化涉税服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聚焦便利化、精细化、人性化服务,全力营造高效便捷的税收营商环境。

  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区税务局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打造“网上为主、自助为辅、实体托底”的新型办税缴费服务模式。企业涉税事项“网上办”,个人社保缴费“掌上办”,发票领用“自助办”等。总体非接触式办税比例达到77.1%。

  在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等一系列便民服务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认可。

  长春诚泰会计服务有限公司经理 曹伟:非接触式办税极大方便了我们纳税人,我们作为财务公司,申报的企业非常多,这样呢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我们就不用排队,也不用等待了,节约了我们的时间。像我们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签订三方协议,省去了我们跑银行和税务局之间往返的奔波,税务局配备了终端的发票领购机器,我们在家足不出户就可以邮寄或者到终端领取,非常便捷。

  区税务局在严格落实减税降费“三应”机制、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的同时,持续提升办税缴费服务质效。作为全市税务系统的试点单位,区税务局积极开展部分涉税事项前置办理改革试点工作,在办税服务大厅建设成立了集违法登记、行政处罚、退税审核、行政审批等四大功能为一身的前置业务办公区。通过涉税业务审批审核前置工作,从根本上解决了税务所外设以来纳税人办税“反复跑、多头找”问题,压缩简易处罚、一般处罚业务办理时限,为纳税人打造了低成本、更便捷、可信赖的税收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