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花棒秧歌扭起来
发布时间:2023-02-06 08:56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2月5日,双阳区举办了“欢天喜地闹元宵”系列活动,充满冰雪元素的民俗特色文化活动,带给广大居民一个欢乐、文明、和谐、喜庆的元宵佳节。

  喜庆的唢呐声和着激动人心的鼓点响起,舞狮队开道,年味儿十足的东北传统大秧歌在双阳区博山社区门前扭起来,引得群众驻足观看。当日,来自双阳全区的28支秧歌队和舞狮队1200余人,表演了精彩的花棒秧歌、传统秧歌、现代秧歌等节目。

  双阳花棒秧歌是省级非遗项目,是靠花棒击发出有节奏的声响并配以演唱的一种舞蹈,在双阳区村屯、社区、学校得到了广泛传承,形成了稳、舞结合的24棒花棒秧歌。演员表演时,右手持花棒,时而敲击自己的肩、胸、腰、背和四肢,时而敲打地面,棒上铜钱不断发出有节奏的响声。

  “凝士气,汇人气,鼓志气,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庆佳节系列活动,让双阳冰雪旅游火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