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冬季河道巡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13 14:39  来源:区生态环境分局
【字体: 打印
 

  为全面巩固双阳区水环境质量改善,从源头上控制河道污染,确保砖瓦窑桥国控断面水质稳定达标。近日,双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对辖区内石溪河、青年河、大营子河、杏树河、佟家河、黑顶河、双阳河等28条主要河流开展冬季河道现场巡查工作。

  重点围绕河流沿线的入河排污口、沿河乡镇和农村生活污水排水沟渠、沿河畜禽养殖场所、沿河企业排污达标状况,进行全面核查,并通过留存的影像资料、建立台账的方式全面掌握实际情况。巡查中发现,沿岸村庄存在生活垃圾倾倒和畜禽粪污堆放现象,对发现的问题已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巡查台账,及时转交属地政府解决处理,并时时跟踪整改进度。

  下一步,双阳区分局将持续加强河道巡查工作,加大源头治理工作力度,严厉打击涉水环境污染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改善辖区水环境质量,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