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奢岭街道:召开农村集体资产清查清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08:06  来源:双阳“融媒”APP
【字体: 打印
 

  近日,奢岭街道召开农村集体资产清查清收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查清收工作,事关农村发展和稳定,是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增强农村集体“有钱办事”能力的重要途径,更是促进乡村振兴的必要措施。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清清查清收工作的重大意义。全街上下要利用好清查清收这次契机,做实做细村级集体经济这篇文章。各村要将此次清查清收工作作为夯实集体经济基础的有效路径,认真摸底、排查、清理,重新理顺资产资源归属,将属于村集体的资产资源收回,为提高集体经济收入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要结合自身实际,研究盘活资源、资产的办法和途径,采取多种途径进行开发和利用,促进集体资产的保值和增值,全面推动集体经济的提档升级。要通过资产清查清收这项工作,摸清资产底数、理顺承包关系、明确相关政策、堵塞监管漏洞,从根本上解决农村集体资金使用混乱、资产随意处置、资源发包显失公平和以权谋私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全面保障集体和农民的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严格程序,勇于攻坚,高效推进清查清收工作重点任务。要明确清查范围、全面精准摸排。要把握时间节点、有序精准实施。要把准问题导向、彻底清查清收。要坚持街村联动、全面进行整改。

  会上,区农村集体资产清查清收工作政策指导专班相关人员围绕农村集体资产清收范围、清查工作程序、政策和法律法规等相关内容,对各村负责人进行了指导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