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区长张明一行赴川渝实地考察
发布时间:2022-07-18 07:51  来源:“双阳融媒”APP
【字体: 打印
 

   为加快推进双阳区六次党代会战略部署,深入研究“文旅”“农旅”融合路径,加速推进乡村旅游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探索实施“点状供地”政策措施,持续提升双阳全域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水平。7月11日起,双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明、区政协主席史延文、区委宣传部部长徐健、副区长邵向阳带领全域旅游专班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赴川渝地区开展实地考察和招商引资工作。

  张明一行先后来到成都市锦江区、崇州市、郫都区等地,学习考察了三圣花乡、东安湖体育公园、郫都中国川菜博览馆、安仁古镇等项目建设及运营情况,并围绕发展全域旅游、提升城市品质、推进老街开发、发展乡村民宿、打造特色美食、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每到一处,考察组成员都与相关负责人进行积极沟通,了解当地好的经验做法,并结合双阳发展实际进行了深入思考。

  在考察天府国际慢城、竹艺城市公园项目时,张明一行重点就项目“点状供地”政策进行了深入学习。该政策主要按照规划用地性质和土地用途灵活点状供应,有效节约建设用地规划指标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指标。通过学习当地的成功做法和典型经验,有效积累了破解双阳区重点项目供地障碍的工作思路和创新招法。

  在考察期间,张明指出,日光村的土地流转政策、建川博物馆的“文博、文旅、文创”三文产业发展及天府国际慢城农业生态示范区建设等内容都对双阳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值得我们认真思考、深入学习、用于实践。

  调研中,考察团还与四川传媒集团就工业旅游景区建设和双阳区两湖新区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张明区长就双阳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投资发展环境向企业进行详细介绍。双方表示,希望此次考察搭建起相互沟通的平台,未来可深入挖掘经济建设、乡村发展领域的合作潜力,加强彼此交流合作,推动共同发展、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