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全区人才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2 09:07  来源:“双阳融媒”APP
【字体: 打印
 

  5月11日,双阳区召开人才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座谈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引领支撑保障好区六次党代会明确的中心工作,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统筹谋划设计双阳区未来人才发展工作,研究推进今年人才振兴的实施,使双阳区的人才工作做的更加扎实有效,为“打造活力新城、建设魅力之区、铸就实力双阳”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会上,区人才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围绕如何推动全区人才振兴工作开展座谈,对本系统、本领域人才工作特色做法进行了精心总结,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就如何推进下步举措作了科学谋划,并对未来全区人才振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人才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实施人才兴区战略,着力完善人才政策和服务体系,围绕“引、育、创、留”等方面,积极采取有效举措,努力引进一批致力科技研发的高端人才,培育了一批助推产业发展的实用人才,人才资源得到巩固,队伍结构不断改善,整体素质逐步提升,各类人才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了引领和支撑作用。但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看到,人才工作还存在着思想认识不到位、配套机制不健全、推动落实不主动等一些问题。

  会后,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紧紧围绕区六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设计,精心谋划,主动认领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推动人才工作具体任务落实上来,年底一定要出成果、出成效,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会议要求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做好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全力推动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实施。会后,各成员单位部门,要根据本部门担负的工作职能和职责任务,坚持管行业就要管人才、抓领域就要抓人才,并结合双阳区实际,科学谋划本系统本领域今后的人才工作,做到谋全局、抓重点、明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具体要做好摸清底数、明晰重点、完善政策、优化环境、创新机制五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主动担当、密切配合,凝聚推进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抓责任落实、统筹协调、考核评效、工作保障四项工作,确保人才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