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网上祭英烈 传承励童心 双阳区各校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6 13:20  来源:“双阳融媒”APP
【字体: 打印
 

  为教育引导中小学生铭记英雄事迹,弘扬英烈精神,努力奋进新时代,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清明节期间,双阳区中小学集中开展了“网上祭英烈”纪念活动。    

  升旗仪式,厚植爱国情怀。3月28日早晨7点30分,全区2万多名中小学生在“云”端集结,以视频的方式举行了清明节线上主题升旗仪式。一次敬礼、一段演讲、一份倡议、一个故事,中小学生们的纪念活动,过程简洁却不简单,仪式肃穆而不敷衍,“我们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铿锵的誓言回荡在屏幕内外,不忘的使命与坚守镌刻在每位学生心中。

  云端缅怀,礼敬革命先烈。从4月1日开始,全区广大中小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登录中国文明网、吉林文明网或其他相关链接网站,通过在“云端”鞠躬、献花、点蜡烛、寄语等方式,表达自己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思念。“你们用血肉之躯谱写的历史让整个民族熠熠生辉。我们会用实际行动让先辈的精神得到延续。”一条条签名寄语,一个个美好祝福,是双阳区2万多名中小学生,以红领巾名义铭记对英雄烈士的虔诚礼敬,以青少年立场表达捍卫和平正义的庄严宣示。

  特色活动,弘扬传统文化。活动中,各学校在清明节期间,开展制作主题小报、清明诵诗、居家劳动等特色活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同时,各学校结合全区疫情防控要求,向广大家长发放了《清明节致家长一封信》活动,倡导大家能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通过居家追思、网络祭扫等方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为早日战胜疫情做出贡献。

  扫却一方灰尘、擦亮一张照片,献上一束鲜花,说出一段心语。全区中小学生心怀敬畏,铭记英烈、学习英烈,更将高举他们的旗帜、传承他们的事业,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用青春、梦想和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