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区教育局:召开2022年全区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8 08:48  来源:“双阳融媒”APP
【字体: 打印
 

  近日,2022年全区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2022年是实施第二个“教育教学五年质量跃升工程”开局之年,全区教学工作总体思路是:按照区六次党代会对教育工作提出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双减”背景下,坚持以课标、课程、课堂“三课”联动为发力点,以队伍专业发展为关键点,以学生学习内力觉醒为根本点,以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为落脚点,本着“抓重点、重点抓,抓具体、具体抓,抓细节、细细抓”工作原则,聚焦双阳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奋进计划,真抓实干、深耕细作,扎实推进各项任务举措落实,全力补短板、育亮点、抓提升,努力做优“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更具活力”“学在双阳”美好教育品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抓紧时间,认真研究,科学谋划,提早制定和完善学校三年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相关制度和配套方案,务必开好上学期工作总结会和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为全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紧盯学为中心课堂教学改革这一重点,在教师观念转变、专业素养提升、开展实效教研、典型成果引领等工作中要靶向发力、措施得力、群策群力,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高作业设计质量,提升课后服务质量。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成为教师的教师,成为业务和管理的行家里手。要转变工作作风,对标一流,敢于争先。要结合新高考改革,分类分段分项开展培训。

  会议对在2021年度教育工作中表现优异及在各项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全区各学校进一步明确了2022年教育教学工作要求。